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局长兼经理田光辉自“降”所长争五一奖章

日期:2006-06-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06/26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电力 局长 田光辉

在不久前公布的2006年河北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名单中,原本是顺平县电力局长兼供电公司经理的田光辉,却以一名一线职工的身份名列其中。近日,这一造假行为被群众举报揭发。而他本人的解释是:按评选规则,以一线职工的身份参评比较容易通过。
【造假】
领导身份说变就变
4月29日,河北省总工会公布了今年的50名省级“五一奖章”获得者名单,其中一人为“保定市顺平县电力局城关供电二所所长田光辉”。近日,群众反映,田光辉实际上是电力局局长兼供电公司经理,职务造假。
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省级“五一奖章”每年评选一次,经济建设第一线职工的比例应占总人数的50%以上。
日前,记者来到顺平县电力局。田光辉承认,他确实是单位的“一把手”,但造假是迫不得已。他告诉记者:“省里评选‘五一奖章’向一线职工倾斜,保定市只给顺平县一个参评名额,要求最好是一线职工。这个名额落在了我们单位,相比而言,凭我的工作业绩在单位里最符合这个标准,所以就推荐了自己本人。为了不浪费名额,也就造了假。”
而一些普通职工却说,“五一奖章”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荣誉称号,推荐人选时按规定应该召开职工大会民主投票,但单位并没有这么做。即使领导工作成绩再突出,也不能自己“内定”自己。
【过关】
假材料一路“绿灯”
按规定,河北省“五一奖章”评选程序是:单位职工代表会议民主推选、县总工会审查,然后报市总工会审查并公示,最后报送省总工会审查并公示。层层把关,为什么就看不出申报材料有假?
顺平县总工会与电力局两个单位相隔不足100米,领导之间应该互相熟悉,发现造假是轻而易举的事。而县总工会副主席姚金宝的解释却是:“都是因为工作疏忽。”
【检查】
保定开查造假事件
有专家指出,个别地方的领导干部以虚假身份申报“五一奖章”并且当选,暴露了评选工作的漏洞,有关部门在审查程序、公示制度等方面都需要研究更加细致的办法,坚决堵住造假行为,还这一荣誉称号以本来面目。
据了解,河北省总工会已责成保定市总工会核查顺平县电力局荣誉造假事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