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甘肃电网跨区跨省交易电量将过百亿

日期:2013-04-24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2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量

    国际电力网讯:4月16日,西北电网2013年跨区跨省交易合同签订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北分部曹福成副主任与甘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多现场签定了2013年发电企业直接参与跨区跨省交易合同。甘肃公司拿到103.9亿千瓦时的跨区跨省交易电量合同,其中跨省区外送电量93.9亿千瓦时,消纳省外电量10亿千瓦时。

    2013年国家电力市场统一招标的西北送华中交易电量147.5亿千瓦时,其中甘肃中标59亿千瓦时;银东直流通道30亿千瓦时交易电量中甘肃中标21.9亿千瓦时;青海跨省购电中配额消纳甘肃河西风电8亿千瓦时。至此,2013年甘肃年度合同外送电量88.9亿千瓦时,占西北统一中标总量的50.1%.

    初步达成甘肃消纳四川富余水电5亿千瓦时,同时通过与银东直流预留电量空间挂钩机制,可增加银东通道外送5亿千瓦时;加之消纳李家峡核价内电量5亿千瓦时,2013年跨区跨省交易总量约为103.9亿千瓦时。

    甘肃总装机容量3033.42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1521.3万千瓦,预计今年省内用电最高负荷1250万千瓦。省内消纳能力有限,而新能源的迅猛发展又挤占了火电企业的市场份额,因此,甘肃火电企业利用小时数在西北排名最低。93.9亿千瓦时的外送电量,可以使参与跨区跨省交易的火电企业利用小时数提升617小时,缓解火电企业经营困难。

    甘肃省电力公司为争取甘电外送份额,协同甘肃省政府多次向国家电网公司和西北电网公司协商沟通。2012年以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三华地区接纳西北外送电量能力有限,同时,西北各省份普遍电力富裕,外送积极性高,电网外送通道有限,这两个主要原因制约了甘肃电力外送。

    专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吸引东部产业转移,就地消纳甘肃电量;二是建设电网外送通道,甘电外送不再受制于通道限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