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1.6% 核电站是最大来源

日期:2013-04-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1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体 核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据《洛杉矶时报》4月15日报道,从2010年到2011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1.6%.自2005年以来,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了6.9%,国内呈现整体下降态势。

    美国环保局称,核电站使用的能源已从煤炭转换为天然气,天然气在燃烧时会释放较少的二氧化碳,这是促使上述下降态势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多为电力供暖的美国南大西洋地区冬季气候温和,这也使得电力需求较低。

    核电站是温室气体的最大来源,其排放量占总量的33%.而交通运输方面占了28%,是第二大温室气体来源。

    预计在2025年以前,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将进一步减少交通运输工具的气体排放量。更大程度地从使用煤炭改为使用天然气,也能够减少核电站气体排放量。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到202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17%,低于2005年排放水平。尽管整体呈现下降态势,但很多专家仍主张管理部门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以实现2020年的目标。

    美国环保局本周一证实,该局已经错过了截止期限,来通过一项关于减少新核电站二氧化碳排放的最终规则。不过并未对这一延误做出任何解释。

    规则一旦形成,美国环保局便能够向现有核电站提出规定。按照环保局的规定,二氧化碳与甲烷的比重分别占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84%和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