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3-04-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0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产业

    国际电力网讯:3月26日,由浙江中达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美克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嘉兴繁荣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起的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组建成立。目前,共有37家企事业单位自愿加入联盟,其中有两家是海盐县外单位。

    据了解,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是由从事核电设备制造和核电建设管理运行的企业、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及相关个人等,以“服务、创新、团结”为理念,遵循 “合作共赢,热情奉献,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的宗旨,自发组织的互利共同体,是围绕核电产业链相关技术、产品、系统、解决方案、运营和服务开展研发、应用、标准化、产业化等工作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海盐核电关联企业今后可以依托上述平台,及时沟通产业信息,有效整合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开拓和创新服务内容及领域,实现抱团发展、错位发展、合作共赢,全面提升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核心竞争力。

    信息显示,核电关联产业是浙江省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海盐县推进“415”工程,全面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之一。经过近5年的培育和扶持,海盐核电关联产业有了长足发展。目前,海盐县的核电关联企业已有66家,门类涵盖一、二、三产业,2012年年产值达到46.76亿元,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相关人士介绍,核电是海盐未来发展最大的比较优势,联盟将通过信息共享、技术互补等方式,整合和优化各单位的产业资源,把原本单一“作战”的个体联合起来,发展为全国乃至全球核电关联产业创业创新的先行者。比方说,可以通过联合研发的方式,实现更多核电关联产品国产化;联合销售则可以扩大市场领域。

    据悉,海盐县将深入开展核电关联企业产品的集成供应工作,打造集成供应平台,打包销售企业产品,以此带动产业联盟的有效运作。另外,海盐县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设立5000万元核电关联产业发展资金,用于鼓励、扶持核电关联产业重大项目的投资、关键技术的创新、核电人才的引进,促使核电关联产业提升发展壮大,成为海盐独具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