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新一代智能电网调控系统发展分析

日期:2013-03-29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系统

    国际电力网讯:“你看,电网一出现故障,调度系统马上就能够找到原因,将一面红旗插在故障点上,不停地发出报警声,还通过奔跑的人的形象提醒调度员尽快处理。”3月27日,在国电南瑞电网调控技术分公司的系统调试机房内,一名技术人员正通过电脑屏幕,向客户演示正在调试的智能电网调控技术支持系统基础平台(D5000)。

    房间里很热闹,坐在电脑前面的,既有国电南瑞的技术人员,也有来自供电企业的调度系统运维人员。他们或在认真查看系统,或在埋头苦思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有的在激烈讨论。

    这间面积二百多平方米的系统调试机房,用玻璃隔断划分成两个工作区域,靠外面的是系统调试区,靠里面的是服务器调试区。

    在系统调试区,技术人员通过电脑演示,向客户介绍D5000的新功能,并交代系统运维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客户根据自己单位的具体情况提出修改意见,技术人员再对系统进行修改完善。

    在服务器调试区,几排铁架子上摆满了服务器主机,各种通信线、接线器和开关散落在地上,服务器发出嗡嗡声,各种信号灯不停闪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