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首座4台主变压器全部投运的超高压变电站成功送电

日期:2013-03-29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变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3月27日12时20分,由国家电网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500千伏沂蒙变电站扩建工程1号主变一次送电成功,这标志着该公司圆满完成了沂蒙变的全部施工任务,顺利实现全面投运。

    500千伏沂蒙变电站扩建工程是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重要的跨年度扩建项目,是保障临沂电网中部电力供应的主要电源枢纽工程。容量为750兆伏安的1号主变送电后,沂蒙变电站内4台主变实现了全部投入运行,投运容量达3000兆伏安,成为山东省第一座4台主变全部投运的超高压变电站。这次扩建对满足临沂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用电,对保障鲁南电网供电安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山东送变电于2012年3月7日开工建设500千伏沂蒙变电站扩建工程,期间共分三个阶段。投运1号主变是第三阶段施工任务,其A相安装准备工作正值春节。为了安全优质地完成好施工任务,项目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立即赶赴现场,认真做好工期计划和施工准备。2月16日主变抵达现场到位后,他们精细筹划、快速施工,仅用10天就顺利完成了全部安装工作。3月7日,1号主变投运前的停电施工战役打响。施工人员卯足劲头、全情投入,用3天时间完成了220千伏母联间隔保护的改造,5天时间完成了避雷器搬迁、一次引线安装、二次电缆敷设接线、高压试验和保护调试等工作。项目部以刚性的工期计划、合理的施工工序,缩短了每个工作步骤所用时间,确保了工程如期竣工。在前两阶段施工中,项目全体人员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应战、敏捷反应、高效施工,分别于2012年6月底和11月初,顺利实现4号主变和3号主变的投运,为临沂地区电网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增添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整个扩建施工中,山东送变电施工人员秉承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山东电力实现均衡投产电网工程目标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