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武汉破获一起假冒电缆电线大案

日期:2013-03-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电线

    国际电力网讯:私刻印章,找“托儿”签合同,假扮业务员,卖出190万元不合格产品。日前,武汉市质监局破获一起假冒电缆电线大案。

    位于浙江台州的中国飞洲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质监局举报:该公司聘请的临时业务员刘某,向武汉一工地出售假冒该厂生产的飞洲牌电缆电线。质监人员立即与警方联手,约刘某到一酒店“谈业务”。

    见面后,刘某交代他是武汉第二电缆集团公司业务员。去年7月,通过朋友打听到江汉油田电兴实业潜江有限公司承建了武汉市一栋大楼的供电工程,就找到电兴公司相关人员拉业务。当得知电兴公司打算采用“中国驰名商标”的飞洲牌电缆电线,刘某就联系飞洲集团,并邀请电兴公司人员到飞洲集团进行考察。

    电兴公司人员通过考察,决定使用飞洲牌电缆电线后,刘某便到武昌火车站附近,花30元请人私刻了飞洲集团印章。接着,他又请朋友冒充飞洲集团人员,配合他与电兴公司签下300万元的供货合同。

    签完合同后,刘某担心电兴公司到飞洲集团核实情况,就找到飞洲集团,说自己拿到了电兴公司300万元的合同,声称飞洲集团若要做成这笔生意,必须聘请他为业务员。于是,飞洲集团同意聘请他为临时业务员。

    意想不到的是,刘某却私下找到河北一电缆电线厂家,委托该厂生产印有“飞洲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的假冒产品。与此同时,飞洲集团聘用刘某后,见刘某再无动静,经追查发现,汉口某工地上已用上了假冒飞洲牌的电缆电线,遂向质监部门举报。

    截至案发时,刘某已向工地交付了14种型号的假冒飞洲牌电缆电线,长度达两万多米。经检测,这批电缆电线全部不合格。目前,这批安装到高楼的假冒电缆电线已被拆除。此案已移交警方进一步调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