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如何与必和必拓公担低铝价损失

日期:2013-03-26    来源:中铝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6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铝价

    国际电力网讯:在南非,关于必和必拓公司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之间的公开讨论揭开了电力公司与铝冶炼厂之间供电协议的神秘面纱。

    就像大多数铝冶炼厂一样,必和必拓公司位于南非的理查兹贝冶炼厂一直以来享受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优先供电,这源于1990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生产力有盈余时与必和必拓签订的一项协议。

    然而在目前电力供应有限的状况下,南非电厂向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和冶炼厂所提供的电价水平很难证明其公平性——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在就此事件所开的听证会上表示。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与必和必拓公司共同承担低价损失——因铝价下降而造成的电价压低——的具体方案将在南非国家能源管理委员会就此议题即将举办的公开听证会上成为可能。

    显然,必和必拓目前是南非唯一一家不按规定价格购电的公司,而必和必拓的耗电量占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生产力的9%,这一事件成为了一个有关商业和政治的重要话题。

    商业报告显示,在 Hillside,每两家冶炼厂中就有一家归必和必拓所有,且必和必拓只付所用电量三分之二的价钱,这是依照1992年所定的方案来执行的,而这份方案将延续到2028年。

    据报道,Hillside向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每千瓦时付22.65分,而当地居民平均每千瓦时付1.4兰特(1兰特=100分)。而南非电力公司的成本价为每千瓦时41分。这一现状给发电厂带来了巨大的能源损失,因此现在急需有其他工业愿意付商业价格,来填平亏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