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部署2013年省网调度运行方式

日期:2013-03-21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1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提出的电网运行问题是黑龙江省省网实际存在的客观情况,公司要根据问题具体情况,分门别类进行分析,统筹兼顾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协调联动共同做好电网前期工作,及时调整规划内项目建设时序,优化电网投资方向,确保电网运行安全…。”3月7日,在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的2013年度省网调度运行方式汇报会上,总经理周安春提出要求。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介绍了2012年省网运行情况,全面总结了2012年新设备投产情况及系统规模、电网生产运行情况、省网电力供需形势、年度及分月全口径及统调发电量、省网安全状况分析、系统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和效果以及2012年度调度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汇报了2013年度省网运行方式,介绍了2013年度省网运行方式、新设备投产计划、电力生产需求预测等。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重点对2013年电网运行面临形势、省网安全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主要涉及局部区域电网供电能力低、区域电网结构薄弱、存在单线单变和部分220千伏变电站主变重载、供电可靠性不足、电源送出受限、电源运行可靠性差、退役机组主变转供系统负荷、大规模风电运行对电网的制约、电网调峰和省网电力盈余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对应的省网运行方式整改建议和应对措施。

    全体参会人员对2013年省网运行方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措施。发展策划部根据年度运行方式中提出的建议,梳理汇报了下一阶段电网输变电工程项目可研、核准、投资进度;基建部汇报了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全面分析了当前电网调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严峻形势,肯定了省网调度运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要针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解决方案,可根据电网运行需要修订省网“十二五”电网规划,按问题轻重缓急分步解决,用有限的资金解决尽量多的问题。调度部门要做好网厂协调工作,与发电企业共同克服困难,做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