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研究院顺利完成《2008年云南电网安稳策略研究》

日期:2008-04-01    来源:云南电力新闻网  作者:肖友强

国际电力网

2008
04/0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云南 电网

    由电力研究院系统分析所负责的《2008年云南电网安稳策略研究》,在经过近三个月的分析研究工作后,日前顺利通过云南电网公司审查。

  2008年云南电网网架结构发生很大变化,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网络结构日益复杂,电网出现严重故障的概率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云南电网南通道建设速度的延迟,给2008年安稳策略适应性的研究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和工作量。云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自动控制系统,由控制主站(1个)、区域主站(5个)、监测子站(3个)、执行子站(21个)、以及信息交换的光纤通道组成。各站安稳装置的控制策略(安稳策略),是保证云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措施,包含N-2故障开断后的切机方案和故障切机后电网的电压、频率、振荡、过载等问题的控制策略。研究根据有关导则和规定,结合云南实际网架、电源结构和安稳装置配置,遵循简化和优化原则,尽量保持电网的完整性。适用于各种运行方式,根据稳定计算结论和各种故障方式下的切机效果进行了比较,尽量就地优化切机。

  2008年云南电网安稳策略,是电力研究院第一次开展此类型的研究工作,各级领导及系统分析人员高度重视,在云南电力调度中心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艰苦奋战,在对技术方案作多次讨论和修编后,于2月份完成。目前,2008年安稳策略正在由南瑞继保、南瑞稳控和南自稳控厂家编制安稳策略软件,将于2008年5月挂网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