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火电脱硝市场全面启动 11股望顺势爆发

日期:2013-03-12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股市

    国际电力网讯:随着社会对环保日益重视,国家电监会对燃煤行业的环保监管更趋严格。昨天,国家电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将燃煤机组的环保情况纳入为今年的专项工作,以营造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根据介绍,《方案》有两个特点:一、将燃煤机组烟气排放工作定为2013年国家电监会专项监管工作;二、首次将脱硝指标作为硬性监控指标。即自2013年1月1日起,脱硝电价政策由14个省份试点扩大到全国所有省份。

    国家电监会对燃煤机组烟气排放提出专项监管,对于该行业落实脱硫、脱硝措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尤其是脱硝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宏源证券分析师鲁儒敏认为,预计“十二五”期间实际需要进行脱硝的机组容量为7.58亿千瓦(2012年脱硝新增装机约1亿千瓦左右),所需投资额为781亿。

    而此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在政策层面“恩威并施”的推动下,从2013年起,全国火电厂烟气脱硝将进入集中爆发期。预计全国新增火电厂脱硝装机规模可达1.5亿千瓦,由此可创造的烟气脱硝市场规模可达逾3000亿。

    在A股市场上,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东湖高新等11只个股涉及该领域。

    个股受益逻辑解析

    龙净环保:烟气脱硫技术引进德国LLB公司的干、湿法脱硫技术,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菲达环保: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300MW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为33.65%,600MW、10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5%以上。

    同方股份:投资的同方环境拥有TKC烟气脱硝技术、AEE烟气脱硫技术、鲁奇布袋除尘技术、电袋一体化技术、液柱法脱硫自主技术。

    众合机电:国内机电一体化设计制造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目前是国内可以同时实现海内外EPC 总包及国内BOT 运营双翼发展战略的烟气脱硫类上市公司。

    凯迪电力: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

    燃控科技:具有低氮燃烧的技术和产品,同时也拥有后端脱硝技术。

    东湖高新:公司有烟气脱硫和环保发电等环保概念业务,并且烟气脱硫业务已进入成长期。

    浙大网新:控股股东浙江浙大网新集团与意大利IDRECO组成联合体与保加利亚马里查东二热电厂、保加利亚环境和水资源部签订烟气脱硫项目合同。

    九龙电力:投资控股远达集团是以烟气脱硫技术及装置产业化为主,是集烟气脱硫工程工艺设计、技术引进、成套设备开发制造、施工安装、调试维修、人员培训为一体的企业。

    山大华特:华特环保工程公司也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Marsulex公司烟气脱硫技术,拥有国际一流的烟气脱硫研发中心、国家烟气脱硫重点实验室和烟气脱硫设备生产基地。

    三聚环保:公司主营脱硫催化剂产品、脱氯剂、脱砷剂等,是中石油和中石化一级生产供应商与A类供应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