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公司首次在中国展示成就

日期:2008-03-26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3/2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核能 中国

    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十三家俄罗斯核能工业行业领先企业首次在中国展示自己的成就。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达里娅·奥泽罗娃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参加周二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Nuclear Industry China)。

    奥泽罗娃说:"我们首次在中国推介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今天在这里的这些公司是整个集团的一部分。"

    将在2008年底完成组建的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公司将下属有89家企业,包括30家科研组织。这些企业拥有从铀矿开采到核电站发电的完整技术体系,包括TVEL公司、技术供应出口公司(Techsnabexport),核能建设出口公司(Atomstroyexport)等。

    目前,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的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卢布。该集团占领了世界铀浓缩服务市场的40%,世界核燃料供应市场的17%,世界铀矿开采的8%,世界核电站建设市场的28%(目前在俄罗斯境内外共建设10个核电站)。

    奥泽罗娃向记者表示,目前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发展核能领域的合作,包括核电站建设和核燃料循环。

    在谈到目前俄中核能领域的合作特点时,奥泽罗娃举出了一系列主要方面。包括田湾核电站三号和四号机组的建设、中国境内铀浓缩工厂四期工程的建设、完成用于核能科研的快中子反应试验堆的建设等。

    中国从1989年起开始举办中国国际核工业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8日。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90多个外国企业和1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