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荷兰团体要求政府重新考虑核电

日期:2008-03-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8
03/1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 核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一个咨询团体日前要求政府开放核电选择权的大门,把其视为未来能源选择项目之一。 

    荷兰SER社会经济咨询团体称,在评估该国气候变化政策时,内阁应该考虑在未来两年内扩大核电装机。
 
    迫于环境主义者和更广泛群众的压力,荷兰政府已经作出分期放弃核电计划,只有 Borssele核电厂例外。如今内阁称,在其任期内没有新核电厂建设计划。

    核能如今已经上了一些欧洲国家的议事日程,原因是它能无碳生产。英国已经对新核电厂开绿灯,以帮助它完成气候变化目标,避免过度依赖进口。批评者称,核发电的有毒废物仍然是个问题,这些东西几千年不变,不值得冒风险。

    SER上周已经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但是遭到圈内一些成员的反对。他们代表雇主、工会和环境团体。

    荷兰“地球之友”和荷兰自然和环境组织称,该报告反映了对核电仍然有许多不同意见。该组织在网站上说,老板们支持核电,而工会和环境团体依旧认为核电并非可持续发展,或者不安全。

    荷兰政府的目标是到2010年9%的电力来自绿色,2020年17%,以对抗气候变化,使该国少依赖矿物燃料如石油和天然气。荷兰内阁仍然希望新能源如风电到2020年占总能源消耗量的20%以上,目前该该比例为2-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