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批智慧城市名单低调出炉,科华恒盛“智慧电能”抢占先机

日期:2013-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2/01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 城市 科华恒盛 电能

  国际能源网讯:1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创建。这对入选城市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以科技创新、绿色节能、提倡可持续发展的国内诸多企业来讲,这也将成为一次一展拳脚的宝贵机会。记者发现,早在2012年,国内“智慧电能领导者”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即抢占先机,通过参与智慧交通、智能电网、电子政务平台构建,已在首批试点“智慧城市”中润物无声。而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随着试点城市进一步展开和深化信息化应用,科华恒盛将发挥更关键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2012年在全国“智慧交通”建设浪潮中,科华恒盛在哈尔滨、长春、北京、郑州、武汉、南京、杭州、宁波等地铁项目中一一中标,共为项目方量身打造数百套高端电源解决方案,据部分完工项目反馈,科华恒盛电源保障系统从试用到正式运行,性能稳定,表现良好,科华恒盛人性化,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样深受客户满意。此外,为达到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电网“智能化”目标,科华恒盛携自主研发的DL31系列、DLG系列等多系UPS,配以数据中心机柜,为四川省电力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广州供电局等国内多所电力单位量身打造“云动力”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果显著。在国家“天网工程”陕西西安项目建设中,科华恒盛同样凭借其在监控领域雄厚的实力、“智慧”的表现,脱颖而出。

  在电子政务等方面,科华恒盛在创造智慧城市大潮中也成果颇丰。据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科华恒盛为国家各级政府机构电子政务工程提供功率不等UPS及相关配套设备运行稳定,由专业团队根据各级机构特点成功打造高端电源,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因地制宜,效果显著。除此之外,科华恒盛还十分重视驻地军队系统UPS电源的技术研发,多次获得军队信息设备采购认证。其自主设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军队系统已得到深入应用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范围覆盖福建省、江苏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湖北省、河北省、河南省,以及东北地区、新疆地区、北京市、天津市等驻地部队和武警部队。

  业界观察普遍认为,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新型信息化城市形态。在“十二五”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智慧城市的资金规模将达800亿元。在扩大内需前几轮的政策促进之下,传统项目的边际效益迅速下降,新型城镇化道路,将集约、低碳、生态、智慧等先进理念融合到城镇化的具体过程中是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最紧迫的课题之一,科华恒盛作为中国智慧电能的领导者,其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绿色节能的优势将在此过程中获得进一步体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