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漳泽发电全年燃料节支1300万元

日期:2013-01-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2012年,山西漳泽发电分公司在连年亏损、资金链断裂等不利条件下,强化燃煤管理,通过细化责任,创新思路,充分挖掘掺配潜力,有效降低了燃料成本,全年掺烧低热值煤40万吨,节约成本1300余万元,实现同区域标煤单价指标最低的优异成绩。

    千辛万苦积极拓展煤源。及时调整来煤结构,拓宽自主采购范围,拓宽“节支”渠道和汽车煤供应渠道。在公路小窑煤采购受限的严峻形势下,果断决定开通蒙煤等高热值、低硫煤进厂。同时根据机组的运行工况,制定详细的掺配计划,保证蒙煤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掺配。

    想方设法确保科学掺配。结合现有的煤场设备,对3个煤场及24个储煤罐进行细化分工:将西煤场细分为高、中、低硫区域,供日常掺烧之用;东煤场主要存放低热值低硫中煤,便于启动斗轮机参与煤种掺配;北煤场存放一些低硫分的泥煤,经过晾晒才可以掺配;24个储煤罐则是储备火车来煤为主,兼急需情况下的备用煤。

    千方百计优化掺配方式。结合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了燃料管理制度与考核实施细则,明确各级人员岗位职责,使得燃料管理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章必依;针对泥煤水分大、掺烧难问题,创新思路,用斗轮机进行层层翻晒,创造了“一翻二晒三掺”法,解决了因水分大而不能立即掺烧问题。同时,制定合理的库存目标,实行错峰存煤的策略,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降低了经营成本。

    精打细算降低燃料成本。根据每月市场的变化情况与标煤单价分析报告,实时调控汽车煤价格,指导火车煤调运及汽车煤组织工作;通过实施汽车煤热值分段计价奖惩办法,加大亏吨、亏卡、超硫3项索赔力度,有计划地降低与燃料有关的费用支出,严格控制经营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