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德州供电公司春节前开展电网“全覆盖”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3-01-31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1月28日,笔者在山东德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成立春节前安全隐患检查组,领导带队、行政正职作为第一责任人,自28日开始,实施全覆盖,不留死角,自查自纠,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居民亮亮堂堂过春节。

    首先对春节期间电网全运行方式风险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找电网运行方式的安全可靠性。针对当前雾霾等恶劣天气较严重的情况,重点对污染严重地区的供电设备进行防污闪检查,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巡视,确保不发生污闪事故。对高铁线路段的换流站、输电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其次对春节期间值班的检修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教育,对检修器材,安全工器具等进行检查。其三是对党政机关、汽车站、火车站(牵引站)、商场、医院、大型活动场所等重要客户进行全面检查,并协助客户处理安全隐患,做到安全到位到点。对春节安排有临时供电方案的客户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其四对电缆沟道、开关室、设备油系统、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部位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预防烟花爆竹燃放危及电网安全。加强办公大楼、调控场所、车间厂房、职工宿舍区等消防设施设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装置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其五对春节期间值班用车、抢修作业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态良好,严格管控酒驾和疲劳驾驶。其六针对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环境复杂等特点,加强办公大楼、电网调控机构、变电站(换流站)等重点场所以及节日期间停工的施工现场的防盗、防爆炸、防破坏等保卫情况进行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