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敦煌沙州新变电站有望今年投用

日期:2013-0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0
1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近日,笔者在敦煌沙州75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看到,承担变电站施工任务的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450名工人,正冒着严寒,加班加点,进行紧张的施工。

    据悉,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甘肃段自2012年5月在敦煌开工以来,于2012年10月完成了沙州750千伏变电站主控楼、继电器室等主要建筑主体工程;10月下旬各个配电装置构筑物及其设备基础全面完工;11月初,沙州750千伏变电站主控楼等13座主要建筑物全部封顶,其他基础设施土建工程相继收尾,主要构架、支架组装零件运抵站内;11月底,开始配电装置构架吊装;今年1月上旬,沙州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和330千伏两个配电装置区总共263个构架、支架全部吊装完成,并开始构架导线挂设,预计挂设和安装工作3月份结束。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65%左右,同时架设了76公里的输变电线路,敦煌沙州750千伏变电站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投产。

    敦煌沙州750千伏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也是西北750千伏主网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变电站建成后,将为敦煌地区大规模发展风电、光电产业提供全面、可靠的电网输送保障,推动敦煌百万千瓦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