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保电力供应 文安县一企业一年节约电费10万元

日期:2013-01-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费

    国际电力网讯:老杨名叫杨根昌,是河北省文安县兴隆宫镇工业区明亨玻璃制品厂的厂长。他的厂子与文安供电公司兴隆宫供电所一路之隔,产品主要是电脑桌的钢化玻璃台面。因为是镇里的用电大户,所以老杨与他的“邻居”供电所来往较多。

    1月17日,记者在老杨的厂子见到他时,他刚刚修改好执行了两年的排班表,准备发给每位工人。

    “兴隆宫110千伏变电站2012年12月27日投入运营了,今年工业用电不再限制,所以我的排班表也要恢复正常了。”老杨进一步解释,由于之前兴隆宫只有一座35千伏变电站,近些年镇里用电企业增多,电力供应十分紧张。

    据悉,从2011年起,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文安供电部门对辖区所有工业用电户采取了有序用电等措施,应对该地区供电紧张局面。

    说着,老杨拿出了2012年1月1日兴隆宫供电所下发的《兴隆宫辖区2012年有序用电工作安排》。上面显示:以兴隆宫35千伏变电站为界,划分为东西两大有序用电区,1日西区停用,2日东区停用,以此类推,东西两区各自停用24时、使用24时。

    “我的企业,除了玻璃原料,最大的成本就是用电,因为用电是停一天给一天,所以两年来,我的工人上班就必须抓紧利用给电的24小时两班倒。”老杨说,工人对经常上夜班有意见,客户对有时不能及时供货也颇有微词,我只能尽量的解释,再解释。

    “因为电力供应不足,有序供电的安排也是迫不得已”。兴隆宫供电所副所长晁群建表示,分区有序供电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影响,对供电部门本身也增加了成本,供电所每天派出专人到限电片区检查是否有违规用电企业,2012年,他们单向辖区工业用电户编发停电计划短信就达4500条。

    电力的供应紧张已经成为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严重阻碍,鉴于此,2011年,文安供电公司积极对外争取政策、对内强化管理,引进上级电力部门投资1.59亿元,实施电力增能工程,完成投资1.1亿元的郭庄(兴隆宫)110千伏变电站一座及输电线路工程,一举解决了兴隆宫、史各庄等4个乡镇和文安工业新区的供电紧张问题,直接惠及人口9万人;新架与改造35千伏线路30.58公里,10千伏线路36.94公里,更新9座35千伏变电站设备及农网设备,电力供应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迎刃而解;启动安里屯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并将电力增能工程列为2012年该县8项重点工程、12件惠民实事项目中,争取良好的电网发展环境。

    一年过去,项目全部按时完成。兴隆宫辖区1665个高低压工业户的“忧”,顺势破解。

    老杨算了这样一笔帐:他的企业主要生产设备就是钢化炉,每次从常温加热到700摄氏度的高温才能运转,这个过程需要4个半小时。增温过程的电费需要400多元,以前每隔一天就需增温一次,再加上频繁冷热对设备的损耗费用,每月就需多支出七八千元,一年就是近10万元,现在供电充足了,机器可以长时间运转,这部分费用就省下了。

    老杨坦言,对于像他这样的企业而言,供电充足就是惠民,就是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