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拟投资1200万美元研发光伏电池

日期:2013-01-29    来源: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基技术 薄膜材料

  美国能源部正致力于达到光伏电池理论最大效率,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能源部SunShot计划再次拨款1200万美元用于研发资金。

  这一名为“提高电池效率II”的基金项目将向各所大学、国家实验室及企业提供项目资金,从而缩小目前实验室中电池最高效率与实际生产效率之间的差距,而光伏电池的理论最高效率是由William Shockley 和Hans Queisser两人在1961年的论文中设定的。

  Shockley 和Queisser预测,单结光伏电池理论最大效率约为30%,而Sunshot此次提供的资金将用于各类光伏电池的研发,其中包括硅基技术薄膜材料,例如CdTe和CIGS。

  最初一轮的FPACE项目资金是美国能源部于2011年9月向13家机构授予的3580万美元。

  按照这项补助计划,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三个项目获得了1120万美元补助额,美国特拉华大学的四个项目则获得了650万美元,这些项目的目标都是缩小光伏电池在实验室与实际生产效率之间的差距。据悉,这些项目的资金将于3月份到期。

  最新一轮的SunShot计划研发资金的申请人必须在3月7日以前提交意向书,申请截止至4月8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