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参与定增“两手抓” 四川水电集团盯牢广安爱众

日期:2013-0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集团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广安爱众定增结果今日(1月29日)终于揭晓。此前连续增持的“二当家”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川水电集团”)再度现身发行对象阵容,通过增发买入4000万股。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14.49%上升到17.54%。

    广安爱众今日(1月29日)公告,公司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25亿股股票,发行价格确定为底价4.32元/股,其中四川水电集团和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认购4000万股,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认购3000万股,汪荣列认购1500万股。新增股份预计可上市交易的时间为2014年1月25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前,四川水电集团就对广安爱众连续增持。继2011年12月22日至2012年11月20日累计增持公司总股本5%后,又通过二级市场再度增持广安爱众709.3万股。就此,四川水电集团对广安爱众的持股比例上升到14.5%.

    不仅如此,去年12月,四川水电集团还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参股广安爱众控股股东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事项实施完成后将持有爱众集团34%的股权。

    公司表示,此次参与定增后,四川水电集团的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到17.54%.

    至于对广安爱众“情有独钟”的原因,四川水电集团此前明确表示,连续增持广安爱众是对上市公司的企业价值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而据业内分析人士判断,与此前增持时目的雷同,此次参与定增同样意在战略投资而非控股权。

    根据公告,定增后,公司控股股东爱众集团的持股比例由25.63%稀释到21.17%,平安大华基金持有5.57%,华鑫国际信托持有4.18%.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以3.85%的持股比例退居第五大股东。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后,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不会发生变化,不会导致新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此外,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不会发生变更。据公告,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为5.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18亿元。公司表示,定增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水电站的开发建设和城市管道燃气工程,未来几年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拥有的电力装机容量将从27.3万千瓦增加到48.3万千瓦,年发电量大大增加,城市管道燃气供应能力提高,公司电力业务和燃气供应业务仍将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