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将设立全国范围的电力供求调节机构

日期:2013-01-26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6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简称“经产省”)1月23日确认了设立“广域系统运行机构”的方针,该机构以跨区域调节电力供求为目的。目前经产省正在探讨在1月28日召开的通常国会上提出电气事业法改正案。

  新的机构将对大型电力公司所拥有的电网和电力公司之间的变频设施进行管理和运行,在对需求进行预测的基础上,在多个地区之间进行跨区域的电力调节。当某个电力公司因灾害或事故而导致电力不足时,该机构可以指示有余量的电力公司对其进行供给。

  目前,针对家庭的售电由大型电力公司垄断,但是经产省考虑允许新参与者进入该领域,这样可以让用户在电力公司之间做出自由选择。而此次经产省在大型电力公司之外设置独立的新机构必将加速引入竞争者的进程,并有望导致电价下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