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沈丘县电力部门打击窃电护航春节用电

日期:2013-01-26    来源:周口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部门 用电

    国际电力网讯:按照《电力法》和《供电营业规则》相关规定,请您在《违约用电窃电通知单》上签字,并在3日内持通知单到供电所接受处理。“元月24日,沈丘县电业局窃电稽查人员在夜巡期间,发现北杨集程庄村民程某存在私接电线窃电现象,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拍照取证,并对客户下达了《违约用电窃电通知单》。

    为维护供电合法权益,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沈丘县电业局成立6个稽查小组,在全县21个乡镇统一开展节前“反窃电”行动。此次打击窃电行动重点为:高损线路、高损台区客户;多次被举报但尚未查实的客户;曾发生过窃电、违约用电,或曾经被列入怀疑查处对象但没有查实的客户;电量、负荷与生产经营情况有较大差异的用电企业。稽查过程中,小组人员充分利用营销信息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技术支撑,挖掘查处高科技窃电户,使窃电分子无处遁形。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营造反窃电工作的强大声势,对群众举报窃电事件属实的,按照反窃电奖励标准执行兑现,以提高全民参与反窃电工作的积极性。

    为配合专项行动的开展,该局还成立了反窃电新闻宣传报道组。组织安排地方各级社会媒体记者深入查窃电一线进行采访,及时跟踪报道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在地方电台、电视台集中播放打击窃电相关文件、公告,制作打击窃电专题节目,并对窃电行为严重的企业和个人进行曝光,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威摄力。

    截至目前,该局联合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共查实违约用电案件12起,窃电案件9起,挽回经济损失19600余元。下一步,稽查组将加大查处窃电、违约用电力度,积极营造春节期间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