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输电线路直升机智能巡检系统获能源科技进步奖

日期:2013-01-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能源

    国际电力网讯:日前,2011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揭晓,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智能巡检系统”项目荣获三等奖。这是该院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智能巡检系统”利用无人直升机作为载体,装载可见光照相机、可见光摄像机、红外热像仪及通信设备等对架空输电线路进行巡检,不仅能部分代替巡线工人和有人直升机巡线系统,还可以弥补人工巡线的不足,全方位检查输变电线路的情况,并及时发现线路故障和隐患,将现场情况传回地面控制中心。本系统可以减轻供电服务人员的工作负荷,减少可能发生的人员危险,降低设备维护成本,提高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