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数据 » 正文

2012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增长趋势分析

日期:2013-01-25    来源:慧聪电气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设备

    国际电力网讯:2012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不断增加影响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给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主要表现是债务高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给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融资带来一定的风险。在2012年的经济发展预期下,受国际环境的影响我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盈利能力会有所下降但会保持增长趋势。

    一、行业规模:稳定扩张 增速持平

    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生产相对平稳,产量继续快速增长,行业的扩张速度保持相对稳定。分析具体的数据,规模以上企业数量由于统计标准的变化,以及行业兼并重组的进行,有大幅减少;从业人员数量也相对减少,行业的生产效率提高;资产在2011年的增速与2010年1-11月的增速基本持平,负债在2011年的增速比2010年1-11月的增速上升3.42个百分点;负债增速高于资产的增速,企业的负债率水平上升,这也体现了行业的效益水平并没有明显改善。

2007-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主要指标统计

    二、财务费用大幅提高 企业融资成本上升

    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相关费用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销售费用的增长幅度小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行业在销售支出方面的控制表现较好;管理费用的增长水平有提高,同比增长了21.30%;财务费用的支出同比增长了41.49%,增长较为显著。

    2011年来,受贷款利率上调影响,企业融资成本大幅上升,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是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资金需求量大,货币政策从紧使企业资金成本呈明显上升趋势,财务费用支出明显增加。

2007-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三费同比增速图

    从份额上来看,2011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都有下降,而财务费用的比重出现上升。

    总的来说,2012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发展状况是逐渐变好的。虽然部分子行业不能保持高速的增长,但是对于电力电子和电线电缆等子行业仍然将保持一个较好的发展势头。

    然而,2012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变化具有复杂性,风险因素有增无减。钢铁行业存在的主要风险有: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风险;产业政策的风险;供大于求、供需不平衡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化的风险;需求减弱的风险;出口市场不景气的风险;人民币汇率上升的风险;行业整合的风险;结构性产能过剩和阶段性产能过剩的风险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