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疆电外送”再添新力 首个亚临界火电项目投产

日期:2013-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1月24日,国投集团在新疆伊犁投资建设的第一个亚临界火电项目——国投伊犁能源公司2×330兆瓦热电一期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这是继该公司1号发电机组于去年年底顺利通过168小时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该公司2台330兆瓦发电机组全部投入商业化运营,为伊犁电力发展史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据了解,2号发电机组168小时试运期间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达到100%,脱硫系统同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要求。而2012年12月29日投入商业化运营的1号发电机组目前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2亿千瓦时,成绩喜人。

    作为国家“上大压小”和自治区、伊犁州重大项目中的“样板工程项目”,2×330兆瓦热电一期工程自201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工程建设者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顺利地完成了锅炉钢架吊装、主厂房区域基础施工至零米、主厂房封顶等重大节点目标。1号、2号机组相继实现了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汽机扣盖、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一次成功节点目标。

    据了解,这两台发电机组均采用直接空冷、废水零排放、灰渣综合利用等节能降耗技术,配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烟气脱硝工艺,是集节水、节能和环保为一体的“绿色工程”。两台机组顺利投产,不仅完成了国投集团在伊犁区域由原有的伊犁第一火电厂总装机容量54兆瓦的小机组到两台总装机660兆瓦亚临界直接空冷供热式发电机组的历史性跨越,还实现了伊犁电力史上几代人驾驭现代化大机组的梦想。

    根据新疆电网、伊犁电网及超高压发展规划分析,2×330兆瓦热电工程投产后除满足伊犁地区用电需求外,将通过凤凰-乌苏-伊犁750千伏超高压线路参与全疆电力平衡,在伊犁一批大机组中率先实现由新疆电网直接调度,从而开创伊犁电力史真正意义上的“疆电外送”新格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