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十二五末全社会用电量达2600亿千瓦时

日期:2013-01-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4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国际电力网讯: 山西发布《山西省电力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电力规划》),提出将调整电源结构,合理电力布局。

  《电力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全省将实现产业倍增及总量翻番目标,2015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600亿千瓦时,五年递增率12.2%;全省最大用电负荷4100万千瓦,五年递增率15.3%。

  同时,要着力发展煤电一体化项目、热电联产项目、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鼓励风能、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煤层气等新兴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

  煤炭大省山西的火电装机一向占全省总装机的90%以上,山西省政府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07万千瓦,占全部装机约10%,比2010年增长6倍。

  但是,山西省非化石能源消耗占全部能源消耗比重仅2.5%左右。山西还提出,2013年力争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核准并开工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50万千瓦,计划新增投产15万千瓦秸秆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包括垃圾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0万千瓦。

  山西是传统煤炭主产区,目前煤炭产量位于内蒙古之后排名第二,以往山西的政策是以“送电”代替“运煤”,兴建了大量火电厂。

  山西一位地方官员对记者表示,山西的资源禀赋决定了火电占大头,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以送电替代运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