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投电力去年净利增近三倍

日期:2013-01-24    来源:腾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净利润

    国际电力网讯:五家电力公司1月23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和预告。国投电力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280%以上;由于2012年公司收购了国投钦州61%股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加190%以上。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火电企业上网电价上调、燃煤价格下降及官地水电站投产等。

    大连热电则在去年通过提价、补贴、去不良资产的组合拳作用下一举扭亏。公司表示,去年调整了蒸汽销售价格,同比增加收入753万元;收到大连市供热办发放的供暖拆炉并网补贴974万元和热计量补助1358万元,增加营业外收入2332万元;公司今年年初开始组织资产清查,经盘查盘亏物资235万元,盘盈物资855万元,增加营业外收入620万元。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0万元左右。而公司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51万元。

    宁波热电则在投资上失利。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0.17亿元,同比增长2.55%.在主营业绩提升的同时,公司的净利润却面临下滑。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94.36万元,同比下降22.05%.公司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从事证券交易实现的净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受多晶硅行业景气度下降等原因影响,岷江水电去年业绩下滑明显。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19.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63.22万元,同比下降44.86%.公司同时披露,2012年对持股14%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5260万元。此外,受公司持股40%的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及持股47.27%的黑水冰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业绩下降的影响,对联营投资收益同比下降4800万元。

    同样受累多晶硅业务,乐山电力业绩也同比显著下降。因公司多晶硅业务停产技改全年未生产,仅有少量库存销售,乐山电力全年实现营收14.50亿元,同比下降30.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88.48万元,同比下降42.37%;公司每股收益为0.14元,同比下降42.3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