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网新源公司宝泉电站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日期:2008-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8
03/1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电站水

    国网新源公司3月13日消息,3月11日,国网新源公司宝泉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了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开展的蓄水验收,为该工程2008年按期发电奠定基础。

    宝泉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自2004年6月开工以来,克服了地质情况变化、恶劣天气影响、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并创造了中国水电工程的三个第一:上水库面板边坡坡比为1:1.7,为中国最陡的边坡;第一个由国内企业施工的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打破了只有国外企业才能施工的技术垄断;第一个采用沥青与粘土铺盖相结合的水库防渗方式,推进了水库粘土防渗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该电站装机容量为4台300MW,2008年首台机组投运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