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南京电监办将进一步提升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信息管理系统

日期:2008-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8
03/13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 电监办

    南京电监办研发的燃煤机组脱硫在线监控系统自2007年下半年运行以来,已取得脱硫设施投运率、脱硫效率大幅度提高、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显著下降的成效。为进一步提升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信息管理系统及其管理规定,南京电监办今年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监控范围,实现统调机组燃煤电厂全覆盖。并按照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和完善脱硫电价的考核工作。

    二是增加监控的内容。江苏省已有国华太仓等部分电厂安装了脱硝设施,并已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了全面掌握发电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今年将对发电企业的脱硝设施运行情况纳入在线监控试点。

    三是进一步完善脱硫在线监控系统。针对部分电厂脱硫设施在线监控系统运行中数据丢失或失真现象,南京电监办要求各发电企业做好CEMS系统冗余建设,做好数据备份工作,确保脱硫设施监控正常运行。

    四是进一步加强脱硫减排工作的公开工作,建立考核数据定期公开制度,以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今年拟将脱硫设施运行在线监控数据在公开媒体上每半年进行公告一次,以督促发电企业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提高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