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电线电缆企业如何应对铜铝料高幅震荡

日期:2012-08-22    来源:生意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8/2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铜铝

    国际电力网讯:目前电线电缆的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始终处于高幅震荡,这给电线电缆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很多困难。如何才能更好地将成本控制在理想范围之内,成为众多企业关心的问题。

    电线电缆企业面对市场铜、铝等原材料价格频繁波动,要坚持以销定产,做好"锁"字文章,把住市场脉膊。以销售价锁定铜、铝材的价格,生产制造以销价反推成本来实施,确保了单单赢利,很好地规避了铜铝价格频繁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在采购过程中,所有的原材料、设备、辅材全部建立了两个以上的合格供方档案,并采取招标和比价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采购。一方面以销售价锁定铜、铝材的价格;另一方面在低点采购,充实库存。具体地,电线电缆企业主要可实施如下措施:

    (一)积极筹措资金,保证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特别是保证合同的及时履约。

    (二)积极研究原材料市场,根据订单情况,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等手段规避部分风险。

    (三)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管理,及时准备的传递市场信息。

    (四)依靠科技研发,生产市场需要的新产品;优化工艺水平,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

    (五)加速货款回笼,提高资金利用率。一方面通过客户管理,和用户建立良好关系,使用户加快付款进度,加大预付款比例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另一方面加大客户服务力度,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六)实施“纵向一体化,横向关联化”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