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线电缆产销量十几年蝉联全国第一

日期:2013-01-22    来源:机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电线 产销量

    国际电力网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历经多次管理改革和制度创新,现已发展成为核心业务涵盖电线电缆、医药、房地产、生化和投资五大领域,跨行业跨地域经营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可以说,远东控股集团22年的成长历程,浓缩了中国民营企业成长壮大的历史。

    远东控股集团目前拥有员工9000余名,资产200余亿元,品牌价值评估123.03亿元,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自成立以来,远东控股集团不断优化管理结构,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作为其主营业务的电线电缆业务的产销量连续15年位居全国首位。在不断追求自我发展的同时,远东始终秉承“以和为本,以灵为术”的发展观,远东控股集团开展了以“和”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在带动产业发展、助力社会公益、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工作,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构建方面也取得一定的成绩。

    首先,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为社会源源不断的创造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远东发扬“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了行业第一的增长速度,各业务领域都获得不错的经营业绩,其中线缆主业尤其突出。远东电缆是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荣获2010年度最具幸福感制造业企业、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中华慈善奖、环球慈善企业奖、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大奖等,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ISO10012计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美国FMRC、UL认证。远东电缆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荣获行业首家全国质量奖,其电线电缆产销量已连续十几年蝉联全国第一。

    其次,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时刻关注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不断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远东秉承“以人为本、尊重人性”的管理理念,对外营造诚信和睦的合作关系,对内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集团为员工提供充分的个人发展空间,让精英人才在公司都有用武之地。大力推行全面激励措施,提升员工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追求员工与企业共同价值的最大化。

    第三,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远东一贯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全球化和现代化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将企业建设成一家绿色、环保、节约型的现代化企业。多年来,集团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了我国电线电缆产业的升级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型生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推动了电力传输的节能化、环保化和安全化,实现了企业与环境的良性互动。

    第四,企业的社会责任还体现在尽其所能,帮助弱势群体。远东一直坚持扶持弱势群体,帮助与关爱残疾人。成立以来,集团先后安置了2000余名残疾员工就业。2007年5月,还出资8296万元,发起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定向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的慈善基金会,为全国的残疾人点亮人生。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与裁员风波中,集团信守不裁员,不减薪的承诺,并新录用残疾员工近百名。2010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江苏北川震后心理援助中心”在绵阳北川正式成立,远东慈善基金会向该中心捐赠的180万元“爱心款”将帮助北川重建心灵家园。4月20日,远东为我国民间首个大学生综合发展基金出资550万元,用于资助残疾大学生的创业就业。5月15日,远东慈善基金会创办了国内首条身障人士创业街,资助100多位身障人士创业就业。此外,公司积极推行慈善和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安定和谐做出了贡献。这些举措都体现了远东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速度,更是一份活力,责任铸就和谐,责任创造辉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推动着一个个企业的茁壮成长,更将推进一个民族素养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的发展进步。远东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管理,推进技术创新,在不断追求自我发展的同时,更加主动而有效地承担社会责任,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为社会与人民谋求福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