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能九台电厂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5240吨

日期:2013-01-21    来源:吉林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2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氮氧化物

国际电力网讯: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排放物之一,因此环保部门将氮氧化物排放量作为企业是否环保达标的重要因素。日前,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九台电厂经过150多天的紧张施工,成功完成了2号机组的脱硝升级改造,实现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5240吨,成为我省首个完成脱硝改造的发电机组。

目前电力部门使用的机组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新装机组,本身就经过了技术升级,可以实现脱硝。另一类是老机组,受早期技术水平所限,本身无法实现脱硝。对于这类机组的升级改造,需要对设备上已有的钢材拆旧换新。这次升级2号机组,仅拆卸的旧钢材就达到490吨,新安装钢材量达到1594吨。在华能九台电厂的中央控制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设备的运转情况、污染物排放量等进行实时监控。从监测数据看,2号机组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与升级改造之前相比大大降低。

目前,2号机组改造工程已经投产,电厂正在对1号机组进行改造,两台机组的改造投入达1.5亿元。预计今年5月,1号机组也将完成脱硝改造,届时,九台华能电厂将实现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万吨以上。

华能九台电厂机组脱硝改造只是我市注重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始终坚持把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工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着力点,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增效技术改造,全市工业节能降耗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

宽城区不断加大环保投入,三年共投入资金2.3亿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三年下降了26%.高新、净月、汽车、经开等开发区坚持严把项目入口关,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污染耗能低的企业,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各大企业也按照政府要求积极进行脱硫、脱硝等设备升级改造,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如今,我市2008年确定的: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必保由2007年的0.71吨标准煤下降到0.613吨标准煤,降低13.7%;二氧化硫排放量由2007年的77016吨减少到66997吨,净削减13%;化学需氧量由2007年的77337吨减少到65748吨,净削减15%等一系列环保目标都已如期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