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中国电建首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传递新作风

日期:2013-01-19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1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国资委纪委、国资委企干二局、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14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晏志勇主持,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范集湘代表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对集团成立第一年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和评价,对2013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促进集团科学发展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

    为开好此次会议,中国电建党委确定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的主题,印发了《关于为集团领导班子201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所属各单位以书面形式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相谈心活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查找差距,提出企业经营发展设想和规划,精心撰写书面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中国电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实际,就思想观念、责任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组织观念、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全面地检查和总结,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深入谋划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企业,全面推进中国电建集团科学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更加注重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理想信念、能力建设和创新意识;要树立强烈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主动沟通交流,增强工作协同,提升领导合力;要身体力行、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抓战略落地、任务安排和目标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辩证客观认识成绩与问题关系,分管工作、具体工作和全局工作关系,当前工作与今后工作关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转变作风要求,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会风文风,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一步加强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意识,切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出席会议的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和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集团重组整合以来在经营业绩、管理提升、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学习交流全面深刻、批评自我批评到位,厘清了问题、强化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希望中国电建集团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