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谷歌斥资2亿美元购买西德克萨斯州风电场

日期:2013-01-18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谷歌 绿色能源 风电场

  国际电力网讯:谷歌90%以上的营收来自搜索,但该公司却把一些最大的赌注放在不相关的领域。

  你也许听过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眼镜以及空间电梯计划,但你可能不知道谷歌在绿色能源方面也是一个巨大的投资者。

  谷歌 (GOOG)周三宣布另一项可再生能源投资,购买了西德克萨斯州一家风电场的价值2亿美元的股份。谷歌表示,这家仅次于德州奥尔德姆县的Spinning Spur风电场的发电能力是16.1万千瓦,足以满足6万个家庭的电力需求。风电场的70台涡轮发电机位于德州风力资源较好的锅柄(panhandle)地带,已于2012年最后几周开始运转。

  谷歌企业财务部资深经理Kojo Ako-Asare在博客上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类似Spinning Spur的项目,因为除能够生产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并刺激当地经济发展外,类似投资也是有利可图的。”

  Ako-Asare表示,风电场的投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

  谷歌天量的数据服务产生了巨额的电费账单。绿色和平组织估计谷歌的8大数据中心在满负荷运行下可消耗47.6万千瓦的电力,这相当于圣地亚哥市所有家庭的用电总和。谷歌表示,公司的耗电量并没有那么大,因为服务器从未达到满负荷状态。

  Spinning Spur项目是谷歌自2010年开始进行的第10笔绿色能源投资,投资额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对太阳能板生产商SolarCity的2.8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目前有五笔太阳能投资,五笔风电投资。

  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总计投资了10亿美元以上。

  该公司表示,这1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电能力为200万千瓦,以上满足5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