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充换电站建设论坛3月底将在沪召开

日期:2013-01-16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论坛

    国际电力网讯: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电动汽车网络城际互联,落实嘉定新城、大虹桥、临港新城等地区50座充换电站建设工作,由易贸商务主办,上海国际汽车城支持的第四届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暨充换电站建设峰会将于2013年3月28-29日在申城隆重召开。

    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由上海市新能源推进办作为指导单位,旨在推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自2009年起每年3月在上海召开,吸引了数百名业内专业人士参与。

    本次会议以“聚焦充换电站建设”为主题,将根据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电动汽车运营业务发展蓝图,计划在原有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基础上,配备充电桩、充换电站和电池配送站,形成大型的充换电运营管理系统,实现车辆、电池和充电单元的监控、管理等多项后台服,就目前这一形势进行深入的探讨。上海电力技术中心主任张宇、伦敦交通管理局高级协作经理Sean Conroy、许继电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天锦、清华大学胡泽春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郭春林教授等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对下列话题发表演讲:

    电动汽车未来充换电站项目建设规划

    全球示范性城市电动汽车运营模式

    换电-储能模式对于电网的机遇与挑战

    无线充电等新兴技术对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革新

    会议期间,上海、杭州两地经信委相关领导也将与来访的伦敦交通局、多伦多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局将就未来电动城市建设等进行交流。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电力公司、清华大学、许继电源、国电南瑞等150位来自项目业主、设计单位、充换电站EPC的高层领导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就国家电网未来充换电站项目规划,电动汽车与电网的互联,充换电站项目案例分享三个主要板块进行讨论。

    除此之外,会议现场还安排现场考察环节,将直接带您亲临国内第一座具有商业运营功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