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世界首台320Mvar特高压电抗器在西安成功通过型式试验

日期:2008-03-11    来源:国家电网  作者: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3/1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特高压 西安

    2008年3月9日,由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国际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1000kV、320Mvar高压并联电抗器在西安一次通过全部型式试验。这是继1000kV、240Mvar高压并联电抗器之后,第二种特高压线圈类产品成功通过试验验证,标志着我国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电工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2005年以来,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组织部署下,开始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科研攻关,充分借鉴国内外同类产品制造运行的经验教训,认真听取国内外专家的咨询意见,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理论计算和大量模型试验,并投入巨资进行了1:1样机试制,反复研究,反复论证,反复优化。最终产品采用两柱串联结构,在局部放电控制、局部过热控制和振动噪音抑制等方面使用了多项国际领先技术。试验结果表明,产品的绝缘耐受能力等各项性能完全满足工程要求,并且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山西电力试验研究院、意大利CESI公司和业内多名资深专家对产品试验进行了全过程见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