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样化培训促员工成才

日期:2013-01-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讯:1月10日,记者在辽宁公司获悉,去年以来,该公司采取人才兴企战略,以多样化培训促人才成长。

  全程督导冬训实施过程 圆满完成冬训既定任务

  2012年,辽宁公司总结夏训工作经验,在冬训工作动员会上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单位冬训工作的计划性和条理性的部署,对基层单位上报的冬训计划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加强管理和督导过程,明确各单位集中开展二级培训的人数、考试检验培训效果等要求。下发《关于部署冬训考试工作的通知》,对冬训考试做了详细规范。同时进行集中培训督导,积极为基层各单位提供内训师人选,安排培训场地,组织督促各单位按时完成冬训计划,并将每一阶段的冬训工作进行汇总和通报。制定了《冬训考试组织情况评价表》,涵盖考试组织安排、考场纪律等九项考评内容,对参加考试单位以评分的方式进行量化考核,确保考试过程直观、透明。

  完成重点工作推进计划 配合各部门开展专项培训

  一年来,辽宁公司完成了生产人员《电力安全工作安规》培训及考试的监考和阅卷工作;举办了营销服务礼仪竞赛、变电运行汇报词比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知识竞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知识竞赛;举办了工会干部及班组长封闭培训班和“我与‘五大’同行”演讲大赛;完成了防范“五大”体系建设存在的安全风险“三种人”安规考试。

  拓宽新进员工成长通道 助推青年员工快速成才

  对2011年入职高校毕业生开展为期半年的“轮岗培训”活动,选取16个机关主要部室和基层单位,将新员工分成6组轮流到各专业实习一周,系统了解各单位的日常工作流程和业务情况,使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立足岗位,快速融入企业。开展“青年员工‘培养成果检验’,争创‘青年领军人才’知识竞赛”,共有33周岁以下的200名青年员工报名参加。按照输电、配电、变电运行、检修试验、变电二次、调度、信通、负控计量、营销、综合管理十个专业,对参赛选手进行笔试、授课宣讲、岗位体会、基层调研等选拔流程,最终确定青年领军人才9人、青年领军储备人才28人并在该公司主页上进行公示。召开青年领军(储备)人才命名表彰大会和座谈会,征求人才队伍建设意见。竞赛期间,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应用文写作”、“无纸化办公计算机操作技能”、“PPT课件制作”、“职业素养”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