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斥5亿澳元 购得南澳电网41.1%股权

日期:2013-01-09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9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据《澳洲日报》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以5亿澳元收购南澳电网ElectraNet 41.1%的股权。

  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以5亿澳元收购南澳电网ElectraNet41.1%股权后,南澳的商家们呼吁州政府让更多的外国公司来收购南澳的基础设施。南澳商会(Business SA)执行长麦克布莱德(Nigel McBride)说,南澳需要更多的外商投资,因为在澳洲根本没有其他公司有足够的实力和资金这么做。而且,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也没有资金来开发新的建设项目和进行南澳的任何基础建设。

  麦克布莱德希望舆论不要过多地关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收购南澳电网ElectraNet 41.1%的股权这件事,他还呼吁民众不要排外,并停止对任何国外投资的仇外心理。他接着表示,民众无需担心外国公司会卡住南澳电力供应的脖子,因为澳洲对电力网络和供应的管制是高度严格的,有严谨的法律来保障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此次南澳电网ElectraNet将股权出售给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经通过了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

  这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次在澳洲收购电网股权。如果此次成功投资的回报良好,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有兴趣继续投资于昆州和新州的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