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安徽电科院07年度21项科技创新成果验收工作完成

日期:2008-03-07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安徽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3/07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科技

    3月2日下午,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凝汽器循环冷却水新型阻垢缓蚀剂研制开发及性能评价”、“水粉煤灰+碳酸钠联合处理生活污水及电厂冷水塔排污水试验研究”和“安徽省燃煤电厂烟气中汞排放分析研究”三个科技项目顺利通过了中电联、西安热工院、南京工业大学、大唐安徽分公司、省电力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鉴定和验收,标志着该院2007年度21项科技成果的鉴定和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2007年安徽省电科院牢牢把握安徽电力系统科技研发中心的角色定位,不断加大创新管理、创新投入和创新绩效的控制力度,进一步强化了项目立项和实施管理,一批重点科技项目获得成效。此次通过验收的电厂烟气中汞排放分析研究在国内率先采用国产的烟气汞分析仪进行现场快速测定,对安徽省燃煤电厂电除尘器及脱硫设备的脱汞性能进行了研究,填补了该项空白,有利于汞排放的控制及对烟气汞排放的总量控制、科学决策,加强环境保护。水粉煤灰+碳酸钠联合处理生活污水及电厂冷水塔排污水试验研究提出的工艺及处理水回收系统为国内首创。凝汽器循环冷却水新型阻垢缓蚀剂采用含氮有机物和非离子表面活性物作为阻垢缓蚀增效剂,是一种低磷、无毒、对环境友好的绿色环保型阻垢缓蚀剂,处理效果良好,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经济效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