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覆冰输电线路将持续增加 尚未影响用电

日期:2013-0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周羽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受强冷空气影响,南方电网部分输电线路出现覆冰,截止1月4日17时,南方电网所辖输电线路覆冰114条,比3日增加51条。1月5日17时,南方电网所辖输电线路覆冰增加到170条,同比4日增加56条。主要分布在贵州毕节、六盘水、贵阳开阳、遵义习水以及兴仁县、关岭县等地区,另外还有云南昭通、曲靖地区,广西桂林地区和河池、贺州、柳州的局部区域。

  形容输电线路冰冻程度的术语叫做覆冰比值。指的是覆冰的实际厚度和设计厚度的比值,0.3以下为轻度覆冰,0.3-0.5为中度覆冰,0.5以上叫做重度覆冰。值得注意的是,170条覆冰线路当中,覆冰比值达到0.3以上的有49条。经过昨晚的继续低温,今天覆冰的输电线路会有所增多。

  南方电网也表示现在各单位正在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对电网的影响,目前南方电网共有77套直流融冰装置可随时投入使用。目前,南方电网也发布低温冰冻灾害蓝色预警,全网一共开展了9次直流融冰,4次方式融冰和1次人工融冰。目前线路运行正常。广东电网公司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比较较严重的的广东北部山区设立了75处观冰点,配置了固定融冰装置6套,还通过融冰在线监测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密切关注了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网设备的安全设备影响,保障冬季广东安全用电,记者还从铁路部门来了解到,轻度的覆冰并没有对高铁产生任何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