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溪洛渡电站首批导流底孔下闸全部完成

日期:2013-01-06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1月4日,溪洛渡水电站2、5号导流底孔顺利下闸,至此,溪洛渡水电站首批导流底孔全部下闸完成。

    据悉,溪洛渡水电站自2007年大江截流后,江水通过坝址区过流方式由导流洞过流,导流洞和孔导流底孔共同过流,导流底孔单独过流等过流方式转换。至蓄水前,由3、4号导流底孔过流。水库蓄水期间,3、4号导流底孔下闸蓄水。

    溪洛渡水电站导流洞和导流底孔下闸封堵历经两个枯水期。2011年汛后,1号和6号导流洞下闸实施封堵,2012年11月16日,最后一条导流洞——3号导流洞下闸,6条导流洞全部下闸实施封堵。2012年12月30日1号和6号导流底孔下闸封堵。截止目前,溪洛渡水电站共有6条导流洞和4孔导流底孔下闸实施封堵。封堵施工将在4月30日前全部完工。

    据溪洛渡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副主任刘晓东介绍, 2、5号导流底孔下闸期间,溪洛渡坝址来水流量约1800立方米/秒,上游水位为426米。5号导流底孔下闸后,待上游水位上升约1米后,2号导流底孔开始下闸,当晚21时10分2号导流底孔下闸到位。2、5号导流底孔下闸后,溪洛渡大坝上游约需10天时间实现进出库平衡,上游水位上升至442米至左右。此后,将维持天然来水流量和下泄流量。

    首批导流底孔下闸后,溪洛渡工程建设还将面临新的考验。溪洛渡工程建设部主任洪文浩说,2013年,溪洛渡工程建设将面临“三高”考验:一是蓄水后,工程面临高水头运行的考验;二是,在今年主汛期,大坝泄洪深孔、泄洪洞等将启动运行,面临高流速的考验;三是,机组投产运行后,面临高电压的考验。我们唯有同心协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管理,才能夺取胜利,向国家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