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伊泰普水电站发电量再登全球首位

日期:2013-01-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6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量

    国际电力网讯:据《巴西邮报》5日报道,位于巴西与巴拉圭边界上的伊泰普水电站再登首位,自1997年开始发电以来,连续第15年成为全球发电量最高的水电站。

    据统计,2012年伊泰普水电站发电共982.87亿千兆瓦时,承担了巴西19.9%和巴拉圭80%的电力供应任务。伊泰普水电站运行负责人塞尔索·都灵表示,伊泰普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中国三峡电站,其2012年发电量达到了981.07亿千瓦时。他指出,三峡工程的发电设备装机容量比伊泰普水电站高出60%.直至2012年10月,三峡水电站的发电累积量仍高于伊泰普水电站。但由于去年一段时间内长江结冰,导致全年发电总量下降。

    尽管2012年巴西电力消费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3.3%,但伊泰普水电站电力产量增加了6.5%.都灵表示,伊泰普水电站很荣幸能再次成为全球“头号清洁能源供应商”,但电站的目标是主要是要确保巴西和巴拉圭的电供应系统良好且安全地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