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安徽电网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取得成效

日期:2013-01-05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5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配网

    国际电力网讯:12月31日,从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组织安徽省16个市公司开展的全省所辖配网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圆满完成,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开展,今年,安徽电网中压配网因设备故障而停电的次数同比下降18%,故障率同比下降25%,城市供电可靠率较去年同期提高0.0225%,配网设备运行良好,全省配电运检工区的基础管理、人员技能水平大幅提升,配网生产各项管理指标优良。

    此次安徽电网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共涉及柱上变28430台、柱上开关33284个、杆塔365391基、开闭站1180座、配电室3236座;排查出各类隐患共662项。其中,按设备统计,柱上变隐患125项、柱上开关隐患149项、杆塔隐患236项、开闭站隐患15项、配电室隐患137项;按隐患等级统计,一般隐患620项、重要隐患42项;按隐患类型统计,管理隐患110项、设备质量隐患255项、基础资料隐患38项、设备运行和标准化管理隐患222项、工作质量和文明生产隐患37项。目前,排查出的隐患已全部治理完成,治理完成率100%。

    据悉,根据国网公司要求,安徽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在安徽公司运检部统一部署下,制定了《安徽公司配网设备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隐患治理工作范围由环网柜、箱式变、分接箱向柱上变、柱上开关、杆塔、开关站、配电室等配网设备扩展;由城区配网向郊区配网扩展,从2012年3月1日开始在公司系统深入开展配网设备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安徽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已完成《2012年安徽省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的编写并上报国家电网公司,实现了隐患治理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