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科华恒盛蓄势待发 开风光互补之先河

日期:2012-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12/2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源 科华恒盛

  国际能源网讯:面对欧盟对华反倾销的现状,国内各光伏企业纷纷寻求对策,寻找新能源发展的“平衡木”,重力开拓光伏市场新领域。在这个过程中,科华恒盛积极探索,寻求风光互补的发展之路,在有效减少光伏产品输出的同时,适量增大新能源行业其他成熟技术和设备的输出。

  以自有核心逆变器技术为基础,科华恒盛在风电光伏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包括光伏离网逆变器500VA~400KVA全功率段、1.5KW~500KW功率段光伏并网逆变器、SPB系列智能汇流箱、光伏离网控制器等系列产品均通过金太阳认证。其中,光伏并网逆变器SPI500K-B的最高转换效率可达98%。在风光互补领域,由科华恒盛携手NHELLIS SAS(法国)共同投资耐欧立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风电互补技术和相关产品进行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现阶段其成熟的风光互补方案已经在城市道路照明风光互补路灯配置方案,家庭、餐厅、城市照明夜景照明、政府办公楼风光互补供电系统,绿色通信基站、广播信号发射站风光互补供电系统,森林、边防、高速路监控配置方案,可移动互补通信应急供电系统,偏远地区农场生活生产供电系统,风光互补海水淡化及抽水供电系统得到广泛的应用。

  在2011年古雷港口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过程中,科华恒盛根据开发区建设情况和地理位置的特点,为其量身定做上百套拥有科华恒盛自主专利的耐欧立斯风光互补路灯。项目应用中的风光互补路灯作为公司的明星产品,采用了3D风叶设计,低速永磁交流发电机,使得在风速达到2.5米/秒即可发电,与现行风机相比,发电风速要求从传统可利用风速范围3m/s~22m/s扩展到2.5m/s~35m/s,都能正常发电,极大的提高了对风能的利用,保证了可在我国广阔的低风速区使用。产品结合了风能与太阳能的双重优势,克服了以往单纯利用风能或太阳能发电时“有风无光”、“有光无风”的不足,供电稳定性大幅提升。

  科华恒盛集环保和先进的节能技术为一体,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未来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风光互补系统的推广和应用有望成为新能源推陈出新的良好开端。

  关于科华恒盛(证券代码:002335)

  智慧电能领导者——科华恒盛,拥有24年电源研发制造经验,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高端电源解决方案、新能源产品方案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金融、通信、政府、国防等领域,销售额连续十四年位居国产品牌第一位。科华恒盛现拥有员工近2000人,在厦门、漳州、深圳、北京四地设立了5家全资子公司、1家中法合资公司、3个电源研究中心、4个现代化电源生产基地、1个业界最先进的UPS及EMC检测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