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北供电局做好冬季供暖电力保障 最大负荷124万千瓦

日期:2012-12-28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2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局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12月26日,江北电网达到入冬以来最大负荷124万千瓦。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重庆居民用电需求不断增大,据预测,今年冬季用电高峰将达到136万千瓦左右,较去年同比增加13%.

    入冬以来,随着空调、电暖气、电暖炉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取暖用电负荷剧增,为确保冬季用电安全和度冬工作的顺利进行,江北局成立了迎峰度冬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江北供电局迎峰度冬供电方案》和《关于辖区冬季安全用电事故隐患排查方案》。

    该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变电站设备进行排查,检查变压器是否有漏油事故发生、操作机构是否灵活,充油设备是否渗漏,六氟化硫开关气体压力是否合乎要求等,对输电线路、配电线路进行清扫、检修、消缺,提高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对供电线路进行详细梳理,针对负荷过重的线路及时调整运行方案,保障辖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保证线路供电安全的同时,江北局开展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电力员工对辖区范围内的老小区进行排查,发现严重老化的线路敦促居民及时更换。组织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活动,走进街道、社区、乡镇,向广大市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用户冬季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冬季安全用电环境。

    此外,江北供电局共产党员抢修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全天候故障报修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