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立称仍在与立陶宛谈判核电项目

日期:2012-12-2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26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日本日立公司高管12月25日表示,与立陶宛有关建议核电站的谈判仍在继续,虽然这个国家的中间偏左政府曾表示可以暂时搁置核电项目。

    由于在去年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日本决定回避核能源,日立只得将业务重点转移至海外。日立有一家有着100年历史的老公司,其与通用电气在两个项目上合作设计或建设核电站。

    立陶宛前政府与日立达成建设核电站意向,但前政府已在10月份的选举中丧失了权力。

    日立首席执行官中西宏明向媒体表示,“项目实施时间可能被推后,但谈判并没有完全终止。”

    中西宏明称他并不认为全球的核能源市场将会萎缩,但目前还无法为日立的核业务做出预测,因为日本本土的能源政策还没有确定。

    该公司此前表示,公司核业务销售额目标是在2020财年前达到3600亿日元。日立电力系统部门截至3月份财年销售额为8324亿日元,该部门包括热电与核电业务。

    日本自民党在12月的选举中取胜,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首相。人们开始猜测日本新政府对核电的态度很可能更为友好。

    中西宏明在日立实施了大规模的削减成本措施。该公司目前正在重组900家以上的子公司,以便与全球性对手通用电气与西门子竞争。

    日立在近期将其热电部门与三菱重工的热电部门进行合并,双方公司的高管均表示愿意在核电业务上协同工作。

    日立与三菱重工在日本热电厂项目上需要与东芝[微博]竞争。这三家公司在国际核电项目上也存在竞争。日立在10月份击败了东芝以及其子公司西屋而获得在英国建设六家核电站的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

    日子子公司日立金属与日立电缆表示双方将在明年4月进行合并。中西宏明周二透露,日立运输系统与日立资本将维持当前的独立上市状态。

    日立周二上涨了0.4%,至484日元。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