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电力不足局面将在2007年根本扭转

日期:2006-0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8
2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电力不足 局面 2007年 电力 不足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将是我国电力供需状况的转折点,2007年以后,全国电力装机不足局面将得到根本扭转,大部分地区可实现电力供需平衡,部分地区略有盈余。

    该负责人表示,2006年和2007年电站项目,要按照国家发改委明确的规划安排建设,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按照规划有序安排项目前期工作,并做好项目申报和项目管理等工作。2008年及以后的电站项目建设,将根据规划以及市场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确定。

    同时,将加强违规电站清理工作,并逐步关停并拆除能耗高的火电机组。2005年,已消化(核准)违规项目4283万千瓦;另有4600万千瓦暂按缓建处理,纳入2006年、2007年建设规划;剩余3400万千瓦按停建处理。“十一五”期间,力争关停5万千瓦及以下凝汽式燃煤小机组1500万千瓦,以及关停老小燃油机组700万千瓦。

    在电力设备生产上,这位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合同订货的发电设备多达1.41亿千瓦,2007年为6700万千瓦。而当前国内29家大中型发电设备制造企业生产能力约为5000万千瓦,其中水电1000万千瓦左右,火电4000万千瓦左右。由于合同订货过于集中,按目前的设备制造能力,今明两年大量发电设备的铸锻件和配套件仍将靠进口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