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电站集体神秘关闭 技术故障威胁国家安全

日期:2008-02-28    来源:新快报  作者:新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02/28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核电站

    2月26日下午,因受核电站意外自动关闭的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南部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约440万人受影响。尽管美国各方迅速宣称,这起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但核电站安全对民生的影响迅速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关注。

    神秘自动关闭

    当地时间26日13时,位于迈阿密南部"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的两座核反应堆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自动关闭,祸不单行的是,迈阿密北部的水晶河核反应堆和圣路斯土因的两座核反应堆"运行异常",一时间,从佛罗里达州西南到东北部广大地区的电力供应全部中断,受波及的大城市有迈阿密、坦帕、奥兰多和杰克逊威尔。

    受此影响,约440万人遭遇大规模停电;全美第三大机场迈阿密机场也暂时停电,起降航班均受轻微的影响,但好在备用电很快恢复。迈阿密的多家医院也在停电后纷纷启用备用发电机,从而保证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行;迈阿密的大中小学校提前放学,并确保校车安全将学生们送回家。

    在备用电力设施充分的地区,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15分钟至1小时后,电力供应陆续恢复,但在部分地区停电时间则长达5个小时以上。

    与恐怖袭击无关

    戴德县行政长官卡洛斯·阿尔弗雷兹表示:"停电是技术故障,不是犯罪行径。"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劳拉·基内尔也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与恐怖袭击无关。"

    美国电力网地区办公室的官员证实说,尽管两座核反应堆自动关闭的原因不明,但"没有安全方面的担心,核反应堆是按事先设计的程序遇故障自动关闭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