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金元集团黔北电厂十一五节能量达143280吨标准煤

日期:2012-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17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能量

    国际电力网讯:根据贵州省经信委《关于清算“十一五”节能技改财政奖励项目的通知》精神,2012年,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黔北电厂完成了在“十一五”期间申请国家节能技改财政奖励的两批项目清算,并且节能量达到143280吨标准煤,比计划节能量的129800吨标准煤多了13480吨标准煤,因此多获得奖励资金三百多万元。

    近年来,黔北电厂以科技进步作为推动力,加大科技进步和技术改造的资金投入,为完成节能目标提供了保障。由于能耗指标的明显改善,在面临煤价大幅上涨的严峻市场下,该厂依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面临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节能目标,近年来该厂根据金元集团《三年能耗指标优化提升方案》,并结合国家能源局《火力发电厂综合能耗提升方案》,准备开展锅炉燃烧器改造和汽轮机通流改造。同时,积极实施“黔北发电厂”上大压小“异地新建4×600MW等级”项目,进行产业升级,争取在“十二五”末把黔北电厂打造为金元集团公司的清洁高效火力发电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