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智能变电站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12-11-2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20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智能变电站 技术

    国际电力网讯:11月18日,浙江省电力公司智能变电站站域保护技术研究和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实现了不停电处理间隔保护装置缺陷,提高了系统的供电可靠性,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指出,“智能变电站站域保护技术研究和应用”项目技术方案设计合理、保护装置原理新颖,实现了不停电处理间隔保护装置缺陷,缩短了近后备保护的动作时间,提高了系统的供电可靠性,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继电保护状态信息的智能识别技术,属国内首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2010年,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110千伏新生变工程,浙江省电力公司成立了“智能变电站站域保护技术研究和应用”课题组,全面深入研究了不停电处理间隔保护装置缺陷、变电站内部一次设备故障定位、站域备自投策略和广域保护数据接口等技术,研制了基于全站信息的站域保护装置。应用了智能变电站站域保护技术的110千伏新生变于2011年10月投运,工程应用表明,推广应用站域保护,可显著提高一二次设备运行可靠性,提升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高电网自愈能力,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悉,浙江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智能变电站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近年来先后建成了500千伏兰溪变、110千伏田乐变、110千伏大侣变和220千伏云会变等一批试点智能变电站。该公司对电子互感器、9-2采样、GOOSE跳闸、一体化平台等先进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工程应用,编制了一系列智能变电站技术标准,有力地推动了智能变电站技术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